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業務資訊 求職防騙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個案十六、要求繳交通保險費
發布日期: 
109-01-01
類  別: 
求職防騙案例
詳細內容: 
閔倫到一家職業介紹所工作,該介紹所要求他繳交約二千元的介紹費、交通費、保險金,然後告訴他回家等候,保證幾天後會通知他就業,可是閔倫左等右等已過了好幾天,仍不見該介紹所有任何就業訊息,當他向職業介紹所詢問,只見對方推託近日來很多公司都不缺人,沒有他合適的工作,一個月抗議無效,平白損失了二千元。

防騙守則
政府之公立就業服務中心不收費,若為民營,應看是否為政府核准立案,通常合法營利的就業服務中心機構有的會酌收登記費或合理的介紹費,但都不得扣押身份證。目前政府在台灣地區設有七個公立就業服務中心,三十三個就業服務站及二十個就業服務據點,遍及台灣各地,目的在協助一般求職者順利就業,有興趣的求職者不妨多多利用。
瀏覽人次:3358 人    更新日期:1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