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業務資訊 求職防騙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個案二十、紓困解難?請找「大姐、大哥」?
發布日期: 
109-01-01
類  別: 
求職防騙案例
詳細內容: 
致忠因家庭遭變故,為分擔家計,想到北上謀職,某日看到報紙廣告寫著:「紓困解難?請找某大姊、某大哥...」,親自「面洽」後,公司馬上安排一個經理的職缺給他,並預借五個月的薪資給他,等他正式上班,才曉得原來這是一家販賣人口集團,專門誘騙一些少女從事應召的色情工作,想要抽身,也已來不及。

防騙守則
企業裡面的稱呼對外有其職銜,同時,非親非故何來紓困解難,超乎常態的慷慨,類似的廣告只是利用人的困境無助或虛榮、好逸惡勞的心態,引導從事犯罪或傷風敗俗的工作,涉入社會者應小心提防,一旦身陷其中,價值觀被扭曲,是一輩子也回不來。
瀏覽人次:3690 人    更新日期:1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