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創新發想從小萌芽 勞工子女暑假教育成長營登場
107-07-01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主辦的107年勞工子女暑假教育成長營,今(1)日上午在北區區公所5樓大禮堂辦理始業式,逾410位勞工子女歡樂迎接漫長暑假的營隊活動。新竹市沈慧虹副市長表示,期待營隊活動讓孩子從做中學,奠定創意、創新與創業的基礎,陪伴孩子度過安全又充實的暑假。
 
就讀舊社國小5年級的呂伝笛,如願參加樂高機器人班,非常開心。呂媽媽說孩子從小就喜歡車輛模型、樂高積木創作及機械軌道的玩具,常和爸爸研究討論。伝笛去(106)年參加的是3D列印課程,體驗了課本外的創新科技新知,對今年的營隊課程更加期待。呂媽媽對於伝迪的興趣非常支持,為了確保錄取,報名當天犧牲睡眠,凌晨2時就來搶頭香。
 
甫於西門國小畢業、即將進入成德國中1年級的蘇忠威,很興奮地告訴沈慧虹副市長,國小時參加過太鼓班,今年報名國中班的好好玩造型氣球班,他覺得課程很豐富。他貼心地說,爸爸是一位鐵工工人,工作吃力又辛苦,忠威想要學得各種特技及技能,讓爸爸在家時可以取悅爸爸。另外,他對於即將來到的新竹300博覽會,也非常期待。
 
沈慧虹副市長認為,塑造台灣新世代核心競爭力要從教育開始。林智堅市長上任以後,在校園打造自造教育中心,辦理創客講座、工作坊等活動,乃至勞工子女暑假教育營隊課程規劃,都鼓勵從玩中做、做中學、長知識到大應用,從小培養創新實踐能力,培育自造人才,成為創新就業的基礎。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除了成長營活動,市府也推出了許多親子活動,包含「2018新竹市小旅行」 8大主題遊程、市府前廣場「夏日水樂園」、南寮貝殼公園、親子沙灘等活動,7月21-29日在新竹市文創館將會盛大舉辦新竹300博覽會,邀請現場的家長們大手牽小手一起來參加。
 
勞工處黃錦源處長表示,青少年暑假期間較無課業壓力,空閒時間較多,鼓勵勞工朋友在這段期間多陪伴關懷子女,促進家庭關係。勞工學苑在暑假期間的週末也有親子課程,歡迎勞工朋友偕同家人來參加;也會陸續推出適合青少年的各項創客扎根課程。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
聯絡人:賈美華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3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91 人    更新日期:107-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