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2018創客職人日「寵物雨衣」秀 感受創客職人的魅力
107-10-20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衣啟飛翔創客基地」今(20)日在新竹市二二八紀念公園舉辦「2018創客職人日-體驗臺三線」活動,讓巿民朋友體驗多元培力展、舞台動態秀到文青市集,在音樂會中度過浪漫週末。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表示,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所舉辦的「創客職人日」在新竹巿已邁入第二年,今年以「體驗臺三線」為主題,展示作品多元運用及跨界整合,包含寵物雨衣、運動時尚服飾、野餐地墊,活動現場以服裝動態秀、手作體驗、文青市集、風格野餐、創作音樂會塑造輕鬆活潑的氛圍,讓民眾感受創客職人的魅力。歡迎青銀世代享受共創,各年齡齡朋友都來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體驗學習,開創新的就業模式。

市長林智堅表示,除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成立的衣啟飛翔創客基地以外,市府近年來努力營造青年創新就業環境,例如將逐漸沒落的東門市場改造為青創基地,吸引人潮進入,獲得傳統攤商的肯定與鼓勵。另外市府鏈結大新竹地區產官學研創客及創業資源,邀集交大、清大、工研院等創客生態圈夥伴,將於10月27至28日舉辦「新竹 x 梅竹黑客松」,期望透過競賽活動,將年輕人的無限創意,在職場場域得以推廣實踐。

活動亮點「寵物雨衣」走秀,由汪星人與主人一同穿著客家印花的防水、透氣的輕薄雨衣,風靡全場,這DIY的專屬雨衣,韌性材質方便寵物活動,並採用鮮豔色彩外觀增加明示性以利安全,是創客基地發想創意,結合素人創意與職人經驗,成為職人日活動最吸晴的畫面。

活動現場以臺三線印花布置成風格野餐入口意象,與民眾一同於草地野餐,體驗繽紛寫意的生活風格,並匯聚了許多新竹在地文青創客設攤,分享他們的設計理念與風格創作,將設計美學融入生活,讓傳統與創新互相激盪,希望大家做自己生活的設計師!並提供手作體驗課程,如薰香艾條、蝴蝶捕夢網等,此外還有用臺三線印花布為素材的印花包釦,現場帶領100位民眾免費感受別具風格的手作,實現美好生活的幸福概念。

衣啟飛翔創客基地是全國唯一以服裝訂製為特色的創客基地,結合職訓與創客資源,提供青年產品商品化,品牌行銷及通路媒合的資源整合平臺,翻轉人才培訓並開創新型態的就業模式,讓自己的創意和夢想能夠有機會實現。本次活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勞動力發展創新中心主任游明鑫、大華科技大學校長李右婷、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業服務中心經理陳高雋等貴賓都到場支持。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4 人    更新日期:107-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