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書法、攝影及工筆花鳥 勞工學苑藝文作品聯展至10月4日
108-10-02教育學習

新竹市政府今(108)年首度辦理勞工學苑學員作品聯展,展出書法、攝影及工筆花鳥等逾50件佳作,自即日起至10月4日止,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地點在本市勞工育樂中心1樓閱覽室。勞工處長黃錦源邀請市民朋友前往參觀,欣賞勞工將美學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多才多藝的另一面。
 
從事機器製修工作的陳勝宗與楊明玉是夫妻檔,今年一起報名書法班,秉持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於工作之餘重拾毛筆靜心。陳勝宗說,和老婆一同上課、課後切磋練書法,增添情趣也更有默契。
 
工筆花鳥班學員陳映如是工程品管人員,也是業餘美甲師,她分享學習國畫的技法,利用線條的粗細、顏色的深淺去呈現層次感,從描繪到上色的專注過程,感受到身心靈的沈靜,也可將此技法運用在美甲創作上。
 
攝影入門班學員范仙平在科技公司擔任工程師,是本市勞工學苑研習課程的忠實粉絲。他工作之餘的紓壓方式,是和家人走向戶外爬山健行,運用所學的攝影技巧,用鏡頭捕捉大自然瞬息萬變的畫面,拍出讓人感動的照片。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本年勞工大學實施計畫-勞工學苑研習課程,已於9月底結業,首度辦理書法、攝影入門及工筆花鳥等3班學員作品聯展,展出作品逾50件。期許勞工朋友們在課程研習後,能將美學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並運用在工作中,延續藝術生活化的精神。本展覽展期自即日起至10月4日止,歡迎市民朋友及藝文愛好者前往勞工育樂中心1樓閱覽室欣賞。
 
新聞資料提供:勞資關係科
聯絡人:賈美華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3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9 人    更新日期:108-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