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竹市勞工親子健行活動今登場 千人同遊十八尖山
108-10-06最新消息

勞工親子動起來!新竹市108年度勞工親子健行活動今(6)日熱鬧舉行,近千勞工家庭成員小手拉大手,享受在十八尖山悠閒健行的步伐,更促進親子間情感交流。副市長沈慧虹到場與大家同歡,強調勞工們滿滿的活力,提升了新竹市的競爭力,創稅額居非六都第一、人均稅額居全國第二、每人年均支配所得更是全國第一!勞工朋友們的努力付出,讓新竹市成為適合築夢、圓夢的幸福城市。
 
沈慧虹副市長指出,新竹市的勞工們認真負責,但是老闆如果經營不下去,員工就沒有工作,有人問市長:別的縣市放颱風假,新竹市為何不放?一來是預測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再者新竹市連同科學園區放一天颱風假,產值就少了三億元。我們相信經濟繁榮發展,工資準時發放、工作穩定是最重要的,對勞資也是雙贏。身體健康非常重要,勞工們要把長輩、子女照顧好,更要維持體能,假日全家老小出門走走,促進身體健康、親子和諧,是最好的家庭活動。
 
在銀行任職的鄭志勇先生表示,自己平常在辦公室工作,較少機會走出戶外,陪伴家人的時間少之又少。趁著本次勞工親子健行活動,除了可以放鬆身心,紓解平日工作壓力,在這秋高氣爽的時節,能陪伴父母,全家三代共同出遊健行,一起運動同樂,共享親子交流時光。
 
80歲的新竹市民彭長榮,平日擔任勞工志願服務,今天也偕同女兒及外孫女一起參加活動。他很開心地表示,平日子女忙於工作與家庭,難得可以與他和太太一起出遊,這次活動不只能活絡筋骨、聯絡祖孫親子情誼,也可讓外孫女小小年紀便常親近山林,認識自然環境。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希望透過勞工親子健行活動,提醒勞工朋友「要活就要動」,努力工作的同時也不要忽略保持運動的習慣,爸媽首先要動起來,以身作則成為孩子的運動典範,促進身心健康並增近親子感情。勞工朋友能與家人一起運動同樂,對運動的持續有很大的幫助,既能維持身體健康、提高工作效率,又可兼顧家庭和樂幸福美滿,可謂一舉數得。
 
黃錦源處長補充說明,新竹市居民平均年齡38歲,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生育率更是名列前茅。為關懷及體恤蠟燭兩頭燒的三明治世代,林智堅市長給予勞工家庭最大的支持,將新竹市打造成幸福兒童城市,讓勞工朋友們在安心的環境撫育子女。勞工處除辦理活動促進工作與生活平衡以外,也持續宣導企業設置哺(集)乳室與托兒措施,鼓勵更多企業提供托兒服務,為員工打造安心工作、友善家庭的職場,共同成就幸福城市。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陶品綺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31 人    更新日期:108-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