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鼓勵友善職場 企業托兒設施措施補助申請至2月29日止
109-02-22社會福利

為協助勞工解決托兒問題,新竹市政府推廣企業設置哺(集)乳室與托兒措施,並配合勞動部補助辦法,每年分2次受理申請,本(109)年第1次經費申請將於2月29日截止。市長林智堅提醒事業單位,敬請把握機會,照顧員工需求,營造友善職場。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居民平均年齡38歲,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生育率更是名列前茅。為給予勞工家庭最大的支持,市府積極輔導與鼓勵企業提供員工家庭照顧措施解決勞工托兒問題,為員工打造安心工作、友善家庭的職場。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依性別工作平等法第23條規定,僱用100人以上的企業雇主需設哺集乳室、托兒設施與措施,勞工處將針對轄區內雇主進行相關輔導。凡設置哺(集)乳室最高補助新台幣2萬元,托兒設施新興建完成者最高補助300萬元,若是已設置者更新改善最高補助50萬元。另外,員工子女送托之托兒津貼最高補助60萬元。
 
勞工處提醒,有意申請本年第1次經費補助之事業單位,請於2月29日前,至企業托兒與哺(集)乳室資訊網(https://childcare.mol.gov.tw)「線上申請補助專區」,填寫申請書表上傳後,並以書面列印郵寄至勞工處(新竹市北區國華街69號5F)提出申請。如有疑問,可電洽勞動部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85-151、市民專線1999或市府勞工處青年發展科,諮詢電話:03-5324900。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陶品綺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85 人    更新日期:109-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