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2020饕寶好物生活節,竹巿北大公園溫馨熱鬧小周末
109-09-12產業觀光

2020饕寶好物生活節今(12)日在新竹市北大公園熱鬧舉辦,由新竹巿政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邀請34家來自桃竹苗地區多元社區特色產業,展售特色美食、文創好物、農特產品、中秋禮盒和體驗遊程等,近二百種好物,吸引大批民眾同樂,現場買氣強強滾,場面溫馨熱鬧!
 
新竹巿副市長沈慧虹致詞表示,饕寶好物生活節讓多元社區特色與新竹市步行城巿融合,讓竹塹城也是好生活的城巿。現場竹巿喜憨兒餐廳也辦理中秋送愛到部落活動,將充滿愛與鼓勵的禮盒,送到每個偏鄉學童手中,點亮學童的笑臉!沈副市長也預告2020台灣設計展「Check in新竹-人來風」,10月將盛大登場,設計展主打「整個城市都是展區」,屆時觀迎大家慢慢地仔細觀察品味。
 
今日活動由台灣原住民音樂教育推廣協會的熱情音樂揭開序幕,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王玉珊主任秘書表示,勞動部自民國91年起陸續推動「多元就業開發方案」與「培力就業計畫」,輔導非營利組織團體傳承地方特色產業,以發展永續經營的「社會企業」為目標,勞動部每年舉辦大型展售活動,就是希望多元培力單位的優質商品及服務能夠被看見,今年特別從輔導單位中遴選出8組優秀「金牌店家」頒奬表揚,同時鼓勵各單位不斷精進,一起促進地方產業發展、創造地方商機。
 
中秋佳節將至,活動現場新竹巿庇護工場中秋愛的點心,喜憨兒基金會與知名畫家幾米合作推限量聯名中秋禮盒,以「擁抱」繪本為主題傳遞憨兒純真的愛。希望在疫情考驗下,大家能共同支持喜憨兒中秋月餅,包括新竹市喜憨兒烘焙餐廳、慢飛兒庇護工場、竹夢園—希望工坊,近60名身心障礙者工作成果,亦於現場展示,許多民眾認購2組庇護工場真心良品,政府加碼1組,將這份温暖分送偏鄉弱勢及學童。
 
展區特別規劃「金牌好物區」展示8組金牌店家精緻具特色的在地商品,「地方旅行趣區」帶你認識桃竹苗祕境人文風光,百人手作體驗「薰香艾條及拓染艾草香包」,大朋友小朋友直呼地方文創好好玩!現場並提供200份特色點心讓民眾免費品嚐、闖關拿好禮、商品限時特賣及消費滿額抽大獎等好康活動輪番上場,現場人潮滿滿氣氛熱絡,同時安排多元音樂會邀請5組多元團體精彩演出,節目多樣豐富,洋溢滿滿的地方幸福感。許多民眾和家人前來選購中秋好禮,不少攤位前大排長龍,桃竹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也將抽出消費滿額的幸運得獎者,好禮有掃地機器人、空氣清淨機及多項地方好物商品,讓民眾滿載而歸。
 
今日活動新竹市議員陳建名、新竹市總工會理事長莊鑑川、錦華里長廖淑君、文華里長張金滄、中興里長黃丞廷、水田里長鄭秀鳳等貴賓,均到場支持多元培力團體。
 
中秋佳節,慢飛兒庇護工場咖啡訂購專線:03-5366780、03-5366555;竹夢園-希望工坊迎中秋熱線 03-5152464、03-5322886;新竹市喜憨兒烘焙餐廳專線:03-5748134。勞工處歡迎各機關學校及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如需相關諮詢,請洽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電話03- 5324900分機40、20。
勞工處提醒,各項就業服務最新活動訊息,可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徵才活動E網(https://www.jobs.org.tw/)、台灣就業通(www.taiwanjobs.gov.tw)。如欲進一步瞭解各項就業服務內容,請撥打市府1999服務專線或洽勞工處就業服務科03-5324900分機37。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 葉璐嘉    
聯絡電話:5324900#24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99 人    更新日期:11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