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會務聯繫會議在竹市 沈慧虹副市長:感謝總工會為保障勞工權益而努力
109-10-28最新消息

為探討當前勞工議題,「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會務聯繫研習會第34次會議」今(28)日起一連2天在新竹市芙洛麗大飯店舉辦。副市長沈慧虹特別前往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工會領袖,也肯定總工會協助推動各項勞動政策及為保障勞工權益所做的努力。
 
沈慧虹副市長致詞時表示,新竹市有著學歷高、所得高、出生率最高、平均年齡低的「三高一低」特性,是年輕、有希望與活力的城市。為了發揚城市競爭力,市府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持續鼓勵創新文化及建構吸引創意人才的環境,如聯合全市五所大學、工會、農會等團體資源,推出「勞工大學」免費學習課程;連結工研院提供創新創業能量,辦理自造者聚落;加上市府的青年創業政策及SBIR計畫,鼓勵年輕人在地創新與在地就業。
 
沈副市長說明,市長林智堅過去這6年多來,率領市府團隊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展開大大小小建設,已逐步萌芽、茁壯進入收割期,如新竹車站廣場、新竹綠園道、中央公園、隆恩圳、漁人碼頭到本次會議安排參訪的動物園及新竹公園等,完工後都讓市民及旅客耳目一新、無比驚豔。她也提到2021台灣燈會將於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登場,邀請大家明年再來,感受新竹的活力與改變!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邁入第34次的全國各縣市總工會會務聯繫會議,睽違7年再度於新竹市舉辦,本次研討會有來自全國各縣市總工會理事長、監事會召集人及秘書長等逾百位嘉賓出席與會,新竹市總工會相當用心規劃這次聯繫研討會,除了提供舒適的會議場地,同時安排參訪新竹市立動物園及新竹公園,各縣市總工會代表可以進一步瞭解新竹市施政亮點、產業發展及城市願景。
 
今日會議,副市長沈慧虹及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工會科長許根魁特別到場致意。沈副市長也預告, 2021台灣燈會將於2月26日至3月7日在新竹登場,屆時請大家務必前來感受獨一無二的新竹美學現代燈會!
 
 
新聞資料提供:勞資關係科
聯絡人:李蘭珠 03-5324900分機3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6 人    更新日期:109-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