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北部最大 竹巿第一座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 年底啟用 將打造多元商場
110-05-09最新消息

北部最大、新竹市第一座公立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將在今年底試營運,該大樓六層高,就位於新竹科學園區門口龍山西路上,市長林智堅表示,市府投入超過3億打造此大樓,未來將採「一條龍」服務,並與園區企業合作,提供職業訓練、媒合就業、就業後輔導等。另外,該大樓一樓還將有社會企業進駐,預計將有餐廳、創意市集等,打造最不一樣的商場。
 
竹市目前約有3000多位身障職場員工,過去政府就業服務分散在不同場域,使用者得跑3、4個機關辦理,相當的不方便,新竹市府因此興建該大樓,並以無障礙環境、社區共融為核心理念,全館不僅服務身障者,一樓、五樓還將是商場,提供民眾另一個購物去處。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該大樓設有就業服務中心、職業訓練教室等,更將有商場、餐廳、展演等,提供身障者友善職場,還邀請喜憨兒基金會等庇護工場等進駐,讓身障者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創造者。未來還將與科學園區廠商合作,以職業訓練提升身障者就業軟實力、並發揮身障者就業優勢。
 
勞工處表示, 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為地下一層、地上六層,屆時將有諮詢室、早期療育機構、職訓教室等,提供身障者性向評估、穩定就業的諮商服務、也提供雇主諮詢如何打造友善職場、如何使用職務再設計等,更有中餐、烘培、多媒體、電路等職業訓練等服務。
 
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一樓將是多元商場,不僅餐廳、麵包店、竹塹知名店家,還有郵局友善服務窗口;二樓則設有諮詢室、會議室並備有職業量測器具;三樓將有早期療育機構進駐,並整合社會處與教育處資源;四樓則有職訓教室,如中餐教室、烘焙教室、資訊教室、電路教室等;五樓將找來廠商營運,打造另一友善商場。
 
勞工處說明,以輕度心智障礙的小均為例,她在庇護餐廳工作同時參加在職訓練,經媒合獲竹科廠商錄用。小均上工後,勞工處持續輔導並提供職務再設計服務,幫小均設計了特殊輔具,提高工作安全性、效率。未來盼在該大樓,輔導更多身障者能像小均一樣成功就業。
 
勞工處說明,該棟大樓將保留大量綠地、更設有廣場、戶外無障礙停車場,提供附近的居民另一個休憩活動空間。目前已該棟大樓工程正進入室內裝修階段,預計將在年底啟用。
 
新聞資料提供: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就業服務科長葉璐嘉、5324900#24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353 人    更新日期:110-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