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熟記求職3備7不 暑期打工有保障
110-07-07最新消息

暑假來臨,青年學子打工旺季到來,新竹市政府提醒求職者,熟記「三大準備」及堅守「七不原則」,提高對徵才資訊的警覺性,避免打工陷阱,求職及打工面試避免受騙,以維護自身勞動權益。市長林智堅提醒青年朋友,只要熟記求職防騙守則,並注意自身工作安全,就能過一個充實又青春的暑假!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求職詐騙已被列為十大熱門詐騙的類型之一,且詐騙手法推陳出新、防不勝防,他特別呼籲青年學子防範求職詐騙,一定要掌握「3備7不」原則。「三大準備」指的是事先蒐集應徵公司的資料、面試時可請家人朋友陪同或事先告知面試地點、檢視應徵資訊是否屬實;應徵時堅守「七不原則」:不繳錢、不購買、不辦卡、不簽約、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非法工作。求職打工時,切勿隨意洩露或提供個人資料,即使是公司準備的飲料都不要喝,這樣才能保障隱私資料及人身安全,防範落入求職詐騙陷阱。
 
勞工處說明,近期因應疫情的影響,暑期打工的外送及網購行業需求增加,提醒青年朋友,打工時應注意自身勞動權益及交通安全,若有涉及危險性、不正當性的工作內容應提高警覺,避免受騙上當。學生打工勞動條件權益,和一般勞工相同,雇主應依勞動基準法、勞工退休金條例及性別工作平等法等相關規定辦理,不因工讀是部分工時關係,而影響工讀生應有的勞動權益。
 
雇主或青年學子如想瞭解更多勞動權益,可撥打勞工處勞動條件科(勞動條件)洽詢,電話:03-5352087,或勞工處青年發展科(求職防騙)洽詢,電話:03-5324900#16、5353007。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林耘翠03-5324900分機16
關鍵字:青年就業,暑期工讀,求職防騙, 3備7不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28 人    更新日期:11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