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挺青年就業 竹市府攜手中央助青年找工作、練功夫
110-08-13最新消息

新鮮人看過來!為鼓勵青年順利就業加強職能,政府提出「找工作有獎勵、練功夫有獎助」,16日起推動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青年就業獎勵、安穩僱用2.0、青年職得好評、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等6大措施,激勵青年積極尋職和穩定就業。新竹市政府提醒應屆畢業或待業青年朋友,好好把握機會,積極尋職獲得生活之保障。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勞動部新推出「應屆畢業青年尋職津貼計畫」,協助今年應屆畢業生或去年畢業的役男就業。為降低民眾受到疫情衝擊,竹市釋出超過500個安心即時上工職缺,迄今已有135位29歲以下青年參與,其中不乏應屆畢業生或受疫情影響之待業青年,希望青年朋友們把握機會,參與政府推動的各項協助措施,找到合適穩定的工作。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本(8)月16日起推動「青年尋職津貼」,登錄報名及完成線上評量和課程即可獲2,000元津貼,持續求職並參加公立就服機構的就業促進,最高可領3.2萬元;若9月底前就業並穩定就業滿6個月,最高可領3萬元。此外,「產業新尖兵計畫及學習獎勵金」提供最高10萬元、學習獎勵金最高9.6萬元及「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鼓勵雇主提供職場訓練最高補助10.8萬元,還有持續推動的青年職得好評計畫,提供青年職涯方向與就業諮詢。

勞工處說明,市府為支持青年順利求職,特推出勞工大學專業職能課程及創就業服務與個案諮詢,另外,大專青年公部門暑期工讀也提供103個職場體驗機會,還有安心即時上工等就業方案超過500個職缺機會,目的是降低因減班休息或初次尋職的待業青年受到疫情衝擊。勞工處提醒大家,熟記「三大準備」堅守「七不原則」,以求職面試避免受騙,維護自身勞動權益。

勞工處表示,隨著疫情趨緩,市府積極整合資源鼓勵青年參加線上及實體就業媒合活動,預計國立清華大學將於10月份及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將於9至11月份陸續規劃線上博覽會,屆時各大公司企業釋出多項職缺搶畢業人才,青年朋友欲尋找求職機會,詳細活動及徵才資訊可至兩校網站查詢相關訊息,另相關青年就業促進方案詳情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撥打1955,市民服務專線1999或勞工處青年發展科洽詢,電話:03-5324900分機16、62或專線03-5353007。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林耘翠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16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067 人    更新日期:110-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