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明日起勞工權益全面升級 竹市府帶頭臨時人員調薪4%
110-12-31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今(31)日表示,勞動部公布明(111)年元旦起每月基本工資調整為新臺幣25250元;每小時基本工資調整為168元,勞工保險投保薪資及勞工退休金月提繳亦配合基本工資調整級距等,全面提升勞工保障權益。市長林智堅呼籲各事業單位以人為本,提升勞工勞動條件,營造友善職場工作環境。

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宣布,111年1月1日起,市府及所屬機關學校臨時人員統一調薪4%。林智堅市長強調,優秀的人才,值得更好的對待,市政成果是大家努力累積出來的成績。相信各事業單位也能體認勞工是重要資產,勞工權益的升級,讓職場更友善、更幸福。

勞工處長黃錦源進一步說明,明年元旦起勞工權益除了基本工資調整外,勞工從事值日 (夜) 工作,促進職場環境安全,職業災害事前預防與事後補償,亦有全面性調整。

在勞工工作時間方面,「事業單位實施勞工值日(夜)應行注意事項」停止適用,值日 (夜) 工作回歸勞動基準法工作時間計算,雇主如有使勞工從事值日 (夜) 工作,一律認屬工作時間,超過正常工作時間的部分,應計入延長工時時數並給付加班費。

在預防職業災害方面,新增丁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教育訓練職類,風險較低且勞工人數在5人以下之微型企業雇主,應親自接受安全衛生教育訓練及擔任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擴大事業單位辦理勞工健康服務事項,事業單位勞工人數在50至99人,且其中從事特別危害健康作業在1至49人之事業單位,應特約勞工健康服務之醫護人員,辦理健康管理、職業病預防及健康促進等勞工健康保護事項。

因應我國高齡化及少子化趨勢,促進高齡者就業,勞工保險老年年金請領年齡自111年起請領年齡由62歲提高為63歲,高齡失業者報名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時,得依特定對象參加技術士技能檢定補助要點申請技能檢定費用補助。

有關明年元旦勞工權益重大變革,事業單位或勞工朋友如有疑義,可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洽詢或請電洽勞工處 (03-5324900)。

語音播報:
頁數

聯絡人 :
石曜禎
聯絡電話:
03-5324900分機17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72 人    更新日期:11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