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竹市府與家扶中心首辦就業促進會 陳章賢代理市長:攜手民間力量協助逾240家庭
111-09-24勞工訊息

新竹市政府首次與財團法人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新竹分事務所(新竹家扶中心)合作,於今(24)日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辦理弱勢家庭就業促進及扶助家庭說明會,共計240家戶代表到場了解。陳章賢代理市長鼓勵與會家庭,並表示,政府與民間會攜手努力,積極協助弱勢家庭改善生活。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與民間團體攜手協助弱勢家庭,盼提供多元協助,去年開始,勞工處及與家扶中心合作,透過以社區為基礎的服務模式,擴大對弱勢朋友的協助。期待透過就業促進資源說明會,幫助大家更加了解善用政府資源的重要性,並協助弱勢族群探索自我職涯、規劃人生新道路。
 
李世珍副市長今出席說明會時表示,非常感謝新竹家扶中心長期在新竹市協助弱勢族群的發展,希望竹市府未來繼續與家扶中心、新竹就業中心及賈桃樂等單位合作下,能發揮1加1大於2的力量,讓居住於新竹的市民朋友們都能安居樂業、幸福美滿。
 
勞工處長黃錦源補充,市府長期重視多元族群的就業服務,針對弱勢族群專案辦理就業關懷一案到底服務,還有職業訓練、就業促進與職場體驗的多元活動,希望為有需求的朋友們提供專業的就業服務及陪伴。
 
新竹家扶中心主任沈俊賢指出,每年辦理的扶助家庭說明會,今年首次與竹市府合作,設計了職場體驗、就業輔導等課程,讓大家認識政府各項就業等友善資源,相信對家長與孩子日後的職業技能提升、就業媒合管道運用都有著莫大的幫助。
 
「一次即考取證照,讓我就業自信心倍增!」新住民方小姐是新竹家扶中心家長發展帳戶方案的成功案例。她說,4年前先生過世,留下一位稚女相依為命,曾自營炸雞店,但因生意失敗而結束營業。2020年在家扶中心的培訓與協助下,順利考取中餐丙級廚師證照,接著與友人創業炸物店至今,目前收入穩定,她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感謝張老師與新竹市勞工處提供這麼棒的學習平台!」來自印尼的學生莉莉說道,目前來到台灣已經快20年了,本身非常喜愛美容美體行業,藉由勞工處所提供的學習平台,讓我有機會在工作之餘,學習芳香精油製作課程,非常感謝新竹市勞工處給予的學習環境與鼓勵,身心靈滿足之餘也結交到了許多朋友。
 
勞工處說明,為促進弱勢朋友就業機會,本府各相關單位定期辦理跨單位之聯繫會議及相關補助與活動,今日首次聯合新竹家扶中心共同辦理弱勢家庭就業促進及扶助家庭說明會,除協助弱勢朋友了解在地就業服務及諮詢外,目的即在於區域跨網絡的資源整合與運用,協助服務對象及其家庭積極自立。
 
勞工處補充,今日活動除了安排有效學習方法策略、理財、烘焙等三類主題性課程外,也協助28位兒童進行早期療育的篩檢,讓家長在育兒方面能更順利。特別的是,此次有7位來自印尼的新住民朋友參與課程,為讓這群朋友了解本市就業服務與技能培訓,特邀請元培科技大學張金滿老師與111年新住民美容職訓班學員,透過學姊帶學妹、大手牽小手的的方式,體驗精油製作藉以增進美容芳療產業的認識,進而學習一技之長獲得好的工作。
 
 
新聞資料提供: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葉璐嘉
聯絡電話:03-5324900 #10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981 人    更新日期:111-0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