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新竹市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活動開放報名了!自即日起至5月9日報名截止,歡迎大專學生報名參加!
107-04-27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107年度「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及「特定對象家庭在大專青年學生暑期工讀計畫」開始報名了!為讓大專院校的青年學生有及早體驗職場的機會,新竹市政府今年度規劃的暑期工讀活動,工讀期間自7月5日至8月24日止,由26個單位共同提供81個優質工讀機會,報名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9日(星期三)止,歡迎目前就讀於大專院校升大二至升大四的同學踴躍參加。
 
勞工處表示,市府自101年起開辦青年學生暑期公部門工讀計畫,已累計提供552個工讀人次,歷屆皆受到學生及家長的熱烈迴響,是在學學生體驗學習、適應職場,及自我形塑職涯規劃的好機會。
 
「暑期工讀經驗,不僅重塑我對公部門職場環境的想法,同時也加深我對未來職涯方面的堅定信念。」自小便嚮往在公家機關上班的張珮萱同學,在去(106)年升大三的暑假,順利面試錄取新竹市政府交通處工程管理科的工讀職缺。珮萱的工讀單位,規劃她跟著各區的承辦人外出視察;短短一個多月的見習期間讓她體會到,市民每天習以為常地經過、踩過的交通安全標線、平順馬路、交通號誌、標誌牌,背後都有著承辦人所不為人知的辛勞,例如輪流值班到現場駐點視察控號誌的運行,由團隊縝密規劃號誌的增設,或外出視察車況運行、與周邊居民里長協調說明等。
 
珮萱開心地說:「幾個見習體驗,讓我從理念到實務方面都有深刻的體悟,也對政府部門在公共政策上的制定、執行及實施後的預期效益、未來檢討改善方向等複雜的政府運作機制有更深的瞭解。…同時,期許自己未來也能夠投入公部門為民服務、積極參與公共事務,為國家建設共同盡一份心力。」相信珮萱的工讀經驗對她未來的職涯規劃有相當大的助益。
 
勞工處說明,有關本(107)年度的大專青年公部門暑期工讀相關資格及條件,可至本官網(http://dep-labor.hccg.gov.tw):訊息公告/活動訊息頁面下載簡章及報名表件,或至各區公所社政課索取紙本簡章。並請欲報名者,填妥報名表並檢附相關證明文件,於5月9日(星期三)報名截止前,親送或以掛號郵寄至勞工處(地址:30050新竹市國華街69號5樓新竹市政府勞工處收),並請在信封上註明「報名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或「報名特定對象家庭在學青年暑期工讀」。如有相關疑問,歡迎洽詢勞工處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電話:03-5324900分機16黃小姐。
 

語音播報:
頁數

聯絡人 :
黃小姐
聯絡電話:
5324900分機16
傳真號碼:
5319427
相關附件:
 107年度暑期工讀計畫簡章
 107年度特定對象暑期工讀計畫簡章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34 人    更新日期:107-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