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勞工童樂會數百親子玩翻天 林智堅:基層勞工是城市幸福指數的推手
107-09-01休閒生活

新竹市政府今(1)舉辦「勞工親子童樂會」,主打精采闖關遊戲、兒童劇團演出、胖卡美食及新竹十大伴手禮等內容,吸引數百位大小朋友齊聚新竹綠園道玩「翻」天,林智堅市長也到場體驗闖關遊戲區,與親子共度週末午後幸福時光,他表示,基層勞工是城市幸福指數最重要的推手,唯有大家在工作崗位上勤奮努力,新竹市的幸福指數才能比其他縣市更好。
 
今年度「勞工親子童樂會」下午盛大揭幕,市府嚴選有「藏身在城市中的森林秘境」美名的新竹綠園道作為活動場地,在寬敞的綠色草皮及人行道中,邀請市民「厝邊拉隔壁」揪團同樂,不僅有全家大小特地換上親子裝,也有年輕爸媽帶小孩成「野餐模式」,親子在悠閒午後看表演、享受草地時光,構成一幅幸福城市圖畫的縮影。
 
林智堅市長表示,在市府團隊努力下,新竹綠園道已讓人更容易親近,對於附近居民是很大的福祉,而在場許多父母都是基層勞工朋友,每一位都是城市幸福指數最重要的推手,在工作崗位上勤奮努力,「新竹市的幸福指數才能比其他縣市更好」。
 
林智堅市長指出,新竹市人均創稅額高達28.6萬元,是全台最高的城市,遠遠超過台北市的27.1萬,因此,身為新竹市人應該要感到驕傲。當然,市府團隊也沒有忘記基層勞工朋友們的辛苦,近幾年舉辦許多照顧勞工及孩子們的親子嘉年華,更營造如香山親子館等親子遊憩環境與藝文活動,使市民在週末假期能大手牽小手,一同來趟親子之旅。
 
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表示,市府不僅關懷勞工就業情形與勞動條件,對於提倡勞工正當休閒、促進家庭與親子的關係面向尤其重視,今年除持續辦理勞工學苑及勞工子女暑假教育成長營外,也陸續規劃勞工運動大會暨趣味競賽及親子休閒等多項活動,打造親子互動及減壓的最佳去處。
 
下午勞工親子童樂會包含新竹市總工會副理事長陳江海、新竹市總工會青年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賴偉民、新竹市總工會勞工推展活動委員會主任委員萬榮村、新竹市總工會勞資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堅吉與多位里長皆到場與親子同樂,也向廣大新竹市勞工朋友們表達感謝之意。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
聯絡人:賈美華 03-5324900#31
撰稿單位:行政處公關與新聞科 彭富洋 03-5216121#213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9 人    更新日期:107-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