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勞動節將至 森林守護者、暖男司機獲頒模範勞工
108-04-26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今(26)日表示,五一勞動節將至,為表彰勞工在職場上的傑出表現,本周日28日將舉辦新竹市108年「美好新竹 榮耀勞動」表揚大會,市府評選出獲獎者企(產)業勞工組3名及工會領袖組1名,由「森林守護者」葉鴻民、停管副理徐錦榮、「暖男司機」新竹客運駕駛徐福隆以及工會領袖林金鳳獲獎,將於由市長林智堅親自頒獎表揚。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葉鴻民,自民國70年起擔任技術士及現場巡護人員,已服務近38年,目前負責森林遊樂區設施維護、步道巡護及生態解說等,亦需支援山難救援任務、盜伐案件查緝及森林火災搶救。106年間大安溪林班發生森林火災時,葉鴻民除於第一時間通報工作站外,並負重步行約5公里前往火場投入搶救工作,歷經4天才將火勢控制。還曾與員警共同埋伏,查緝「山老鼠」竊取林木,為後代子孫守護美好山林。

掌管全台第二大、擁有2700汽車位、3000機車位的商場百貨停車場的徐錦榮副理,任職遠東巨城購物中心停管課,以專業技能與知識,主動積極發掘與職務相關各項問題,解決商場人車爭道、停車需求及道路壅塞等問題。不僅如此,他主動向公司提出增設孕婦機車停車區及停車位,以提供女性顧客、員工友善職場環境,其在工作領域上展現專業及熱心的態度,備受肯定。

駕駛員徐福隆是客運暖男司機,任職新竹客運已18年,因駕駛技術精湛、行車平穩,廣受旅客好評,服務態度有口皆碑,許多民眾特地向公司表示讚譽及感謝。行事低調的他,經常默默行善,協助指導公司後進,遇同仁有困難,也會為其奔波解決決,因而榮獲公司近30次嘉獎。

本市玻璃裝配業職業工會監事會召集人林金鳳,民國73年加入工會,曾任常務理事、理事長等職,服務會員熱忱盡職,積極為工會爭取各項資源及推廣勞工教育,同時也積極參與社會運動及公益活動,協助婦女朋友及弱勢團體,堪稱本市女力代表。

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表示,接受表揚的模範勞工都是平時在個人工作崗位上有卓越表現及辛勤付出,才能得到此項殊榮。今年模範勞工選拔共分為4組,其中職業勞工組及工會會務人員的部分因無人參選而向隅,非常可惜,勞工處將持續努力,為勞工朋友營造優質工作環境,來年加強宣傳鼓勵各界踴躍推薦參選。


新聞資料提供:勞資關係科  聯絡人:李琬諭
聯絡電話:5324900*63
關鍵字: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企業勞工、產業勞工、工會領袖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69 人    更新日期:10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