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足球機器人、全球首創手機3D列印機 新竹自造者嘉年華開幕
108-04-27最新消息

2019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會今(27)日在清大台積館正式展開,為期兩天的活動,超過30組自造者團隊,帶來豐富有趣的創意攤位,DIY工作坊、各式各樣的競賽及桌遊可供體驗,還有創客專家學者以論壇的方式分享自造者相關主題。市長林智堅邀請市民朋友闔家參與,感受創客們的才華洋溢與創作熱情。
 
「Maker是一群用雙手改變世界的實踐家」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每個Maker都是從「想要自己做的東西」開始,驅動自己取得材料、了解如何製作,透過自造者嘉年華的平台分享作品、與創客們技術交流,改良為具競爭力的商品,帶來創業的機會。她提醒大家,精彩活動明天還有1天,喜歡動手做的民眾絕對不要錯過,一起來見證Maker創造新事物的過程。
 
清大DIT Robotics展示自製的足球機器人以及格鬥機器人,動力機械系一年及的黃博謙表示,這些機器人都是利用3D列印機製作組裝,運用自動控制、定位系統等技術,達成各項功能。他們的作品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工程師協會的競賽,得到第一名以及第四名的佳績。
 
開發了世界第一台手機式3D printer的台科三維科技公司,創辦人鄭正元博士表示,這個行動光固化3D列印機,結合了機械、化學、資訊和雲端工程的知識,成品細緻且不需昂貴的光學設備,大幅降低3D列印門檻,讓Maker利用手機和雲端,輕鬆簡單做出低成本的客製化成品!
 
公司總部位於新竹市的國航科技是Maker工具與設備開發的廠商,2012年時率先將3D印表機引進台灣,並自行研發設計製造「雷射雕刻切割機」,具有工業級高精度及穩定性,獲選為3D列印工程師能力鑑定的標準設備。
 
本屆活動還舉辦8場次的論壇講座,從創客教育、創客生活到群眾募資等豐富主題,歡迎市民朋友挑選有興趣的主題參加。互動藝術展區也別錯過了,由澄羽創製所採用全彩分色分件製作方式,展現3D列印技術極致表現力的精彩玩具設計作品「碧瀾玄武.㜽」,絕對吸睛。
 
今日開幕,行政院鄭宏輝顧問、議員鄭美娟、新竹就業中心陳玉秋主任、清華大學國際產學營運總中心徐慧蘭執行長、工研院產業服務中心郭煌村副組長、建華國中黃信騰校長、衣啟飛翔創客基地黃建凱執行長以及邁亞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史承彥等多人,均出席共襄盛舉。
 
勞工處處長黃錦源表示,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中心積極整合新竹市產官學研新創資源,作為整合自造者運動的活動平台,創客們能充分運用設備動手做,進而提升創新就業與製造經濟的能力。今年也連結中央資源,將陸續辦理自造者聚落培育活動和青年設計系列課程,市民朋友可先至勞工處官網瀏覽活動資訊或洽詢勞工處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
聯絡人:陶品綺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89 人    更新日期:1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