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企業展愛 捐贈交通車予新竹巿庇護工場
108-05-18最新消息

在新竹市政府勞工處的見證下,財團法人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價值85.9萬元的卡旺雙廂貨卡一部,予新竹巿「竹夢園-希望工坊」庇護工場,做為身心障礙員工新竹地區清潔工作之交通車,捐車儀式於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前庭廣場舉辦,庇護員工們看著新車開心不已。
 
「幫助一位身心障礙者就業,就是幫助了一個家族」竹夢園-希望工坊陳貴鳳理事長感謝業成基金會捐贈卡旺雙廂貨卡,協助竹夢園持續朝著夢想前進,她表示,在市府及各企業機關的大力支持下,竹夢園的營運蒸蒸日上,而原來的交通車車齡已達12年,不堪使用,有業成贈送交通車的加持,將可協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投入職場並獲得收入,她對今年清潔勞務營業額上看千萬元非常有信心。
 
業成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陳伯綸表示,「愛台灣,關懷我們的下一代」是基金會的設立宗旨,除了讓默默付出的社福團體可以獲得資源,也期待讓企業同仁了解社會福利工作,用身體力行的方式參與公益活動,實踐社會責任。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於今年初營運,即委託「竹夢園-希望工坊」承接全館的清潔維護,可見其清潔服務品質獲得肯定,今日捐車儀式在此舉行,別具意義。勞工處說明,新竹巿共3家庇護工場,共可提供46名庇護員工工作機會,市府每年挹注約800萬元補助款以協助營運。其中,社團法人新竹市心理衛生協會附設「竹夢園-希望工坊」,於97年底立案。由專業就服員帶領一群不易就業的身心障礙者,以團隊合作的方式提供環境清潔維護。
 
捐贈儀式由基金會執行長陳伯綸親手將車鑰匙交給竹夢園陳貴鳳理事長,議員林彥甫、吳青山、陳建名、劉康彥、鄭正鈐主任謝國泰、陳啓源主任陳志狄、林耕仁秘書蔡進龍、新竹市竹光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賴郎憲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勞工處歡迎各機關學校及民眾以實際行動支持身心障礙者就業,相關諮詢,請洽勞工處就業服務科,電話03- 5324900(分機20、40、59)。倘民眾想進一步了解「竹夢園-希望工坊」專業清潔團隊,歡迎洽詢專線03-5152464或0921-541722陳小姐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陳美婉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675 人    更新日期:108-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