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竹市勞工子女暑假成長營結訓 自走車程式設計、小手作吸睛
108-08-17勞工訊息

新竹市政府主辦為期6週的勞工子女暑假教育成長營,今(17)日在北區行政大樓大禮堂舉辦結業式暨成果分享,共有402位小朋友結訓,市長林智堅期勉孩子們將營隊所學運用於生活及未來學習中。
 
副市長沈慧虹恭喜小朋友們在歡樂中學習、完訓,度過充實的暑假,她認為進步城市的最好價值就是往前走、看未來,家長們在引導孩子學習之餘,也會啟發對未來的想像。市府將常態性持續推動職業訓練、就業服務諮詢,還有賈桃樂館協助職涯探索與求職準備,而班班有冷氣等計畫持續改善校園環境,讓孩子們快樂學習。她也推薦本市還有很多藝文活動持續展開,如兒童影展及東風音樂祭等;亦可闔家出遊17公里海岸線,品嚐漁港最青的海鮮,享受親子休閒時光。
 
光武國中升國三的張晉誠及國一的張可欣兄妹,一起參加今(108)年首次開班、超夯的Arduino自走車程式設計班,喜歡DIY的晉誠,看到親手設計組裝的自走車,依設定道路行走,心中充滿成就感。他和妹妹互相討論,依程式邏輯組合作品,一試成功,真是好默契!張爸爸說,平日工作之餘,也會和晉誠討論有關電路的知識,增進親子關係,今年讓小孩參與營隊,把握創新學習的機會,孩子們一個快樂的暑假外,父母也能夠安心工作,一舉數得。
 
三民國小升五年級的許維辰與許家禎是同學,一起相偕參加小手作創意班,維辰對畫畫非常有興趣,在課程中,學習到運用不同元素的創作及靈感,收穫滿滿。家禎於去年參加了成長營的FUN桌遊班,覺得新奇有趣,喜歡多元學習的她,對每次的課程都很期待。家禎媽媽說,課後2人仍神采奕奕的討論著課程內容,讓作品以不同方式呈現,認為創造力能讓孩子在生活和學習中擁有更加新穎獨特的思維能力。
 
舊社國小升五年級的魏丞慶,第一次參加成長營的跆拳防身術班,非常開心。魏媽媽說,丞慶是個熱心助人、富正義感的孩子,學習跆拳防身術,兼顧健身及興趣,課後常與家人練習招式。丞慶未來想當教練教學生防身,並朝自己夢想中的工作-警察向前邁進。
 
勞工處處長黃錦源指出,今年勞工子女暑假教育營隊的課程多元,從「動腦」的FUN桌遊、科學實驗,「動手」的熱舞、造型氣球到「創新創意」的Arduino自走車程式設計,樂高機器人班,兼顧職能啟發與育樂,讓青少年能在安全環境下盡情學習,探索未來職業性向,提升未來競爭力。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
聯絡人:賈美華 03-5324900分機3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29 人    更新日期:1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