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穩定勞資關係大步走 渣打銀行與企業工會簽訂第4次團體協約
108-09-16勞工訊息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與其企業工會今(16)日於台北市東方文華酒店舉行團體協約簽約典禮,勞動部長許銘春親自到場見證。渣打銀行與工會完成第4次簽訂團體協約,延續民國98以來全台第1家外商銀行正式簽訂團體協約,皆由新竹市政府輔導,意義非凡,本次除成功調升伙食費及首創生日假兩大亮點,員工產假20週及陪產假10天的福利也明訂於協約中,讓工會會員保障加倍,市長林智堅肯定渣打銀行與企業工會經一年多協商達成共識,是「勞資和諧,共創雙贏」的具體實踐。
 
部長許銘春表示,簽訂團體協約是穩定勞資關係最重要的一環,很榮幸受邀參加見證這歷史的時刻,勉勵勞資雙方持續往前走,並期許大家越來越好。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勞資雙方在互信互諒互助基礎下,企業讓員工獲得完善的照顧,才能落實以客為尊,渣打銀行堪稱金融界的標竿。
 
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肯定員工是銀行的重要資產,基於照顧員工的立場,來簽訂團體協約。工會理事長吳玉香說,歷經17次勞方討論會議、25次理事會議、9次勞資協商會議終於完成,本次團體協約有成功調升伙食費及首創生日假兩大亮點,讓工會會員保障加倍。另外,員工產假20週及陪產假10天的福利,也明訂於協約中,與竹市府友善育兒、推動生活與工作平衡的目標相呼應!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新竹市政府輔導渣打銀行與工會在98年5月8日簽訂第1次團體協約,這是第1家外商銀行正式簽訂的團體協約,意義非凡,如今在勞資雙方的努力下,終於凝聚共識,確定第4次團體協約的內容,實可作為新竹市勞資關係的模範。
 
今日團體協約簽約典禮,由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企業工會理事長吳玉香共同完成團體協約之簽訂,勞動部長許銘春、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長黃錦源、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等人均到場見證。
 
勞工處表示,締結團體協約為工會重要功能之一,有助於穩定勞動關係及提升會員勞動條件。因此,為鼓勵及支持勞資雙方透過協商簽訂團體協約,勞動部辦理「獎勵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實施要點」,最高給予獎勵金30萬元。如有工會組織或團體協約相關疑義,可逕洽本府勞工處承辦員(電話:5324900分機63李小姐、分機34莊小姐)。
 
新聞資料提供:勞資關係科 
聯絡人:李琬諭
聯絡電話:5324900*63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538 人    更新日期:108-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