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迎賓映象月in新竹生活節 移工朋友歡度周休假期
108-09-23勞工訊息

為關懷離鄉背井外籍移工,新竹市政府21、22日於微笑盒子旁辦理「迎賓映象月」樂活周休活動,由舞群帶動移工們一起舞蹈、拳擊教練示範健身套路,搭配護城河廊道的「新竹生活節」,成為名符其實的地球村同樂會。市長林智堅肯定外籍移工對城市經濟發展、社會安定的付出,期許透過各項措施讓外籍移工感受新竹市的友善溫暖與包容。
 
林智堅市長指出,超過1萬6,000名產業暨社福外籍移工,離鄉背井在新竹市打拚,其中高達7成以上為菲律賓籍移工,並服務於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對本市經濟貢獻良多。文化局長黃竫蕙表示,今年的新竹生活節特別邀請到服務新住民與東南亞移工為目標的「水木書苑─東南亞行動書車」參與,讓台灣人一同參與移民與移工的文化。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這系列活動希望讓移工朋友們休假中,參與不分國籍的地球村同樂會,感受這城市的溫暖和幸福。
 
新竹巿商業會邱文賢副理事長說明,「迎賓映象月」活動,融合菲律賓、印尼、泰國、越南四國意象,除異國服裝展示舞群帶動外籍移工一起舞蹈; 全國拳擊常勝的金牌老師張亮威,帶領大家以簡單易學的套路, 達到瘦身減脂、又能增強心肺功能和肌力, 炒熱現場氣氛。巿府現場更提供了史迪奇各式抱枕及攜帶式果汁機等獎品作為摸彩品,以提升參與感;活動之後也提供每位出席者乙份餐券,讓百餘名移工朋友能夠依個人喜好自行選購餐點。
 
參與活動的菲律賓籍 Loriefel是看護工, 與老公Romulo一起在台灣工作,特別喜歡台灣友善的職場環境,許多不同族群可以生活工作。今天休假特地來參加這活動,上台跟老師打拳擊,很有趣又可以放鬆心情,感覺壓力都消除了,而平常 Loriefel喜歡與老公在護城河走走,在東門城跳跳舞。另外,抽中史迪奇大抱枕的幸運兒越南籍新娘范清莊是從事翻譯的工作,今天參加市府舉辦的外勞活動,還摸彩中了娃娃,表示真是太幸運了,很喜歡新竹這個幸福城市。
 
頂尖人力仲介有限公司專員張永裕感謝市府對於外籍朋友的關懷與協助,他指出公司有數百名外籍移工在新竹市區服務,為本國中小企業及高齡長者提供協助,感謝市府舉辦各種活動,希望讓外籍移工們能安心工作、享受休閒娛樂。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市府感謝外籍移工朋友對城市發展的付出,繼7月22日及26日二日分別在外籍移工宿舍舉辦「迎賓映象月」法令宣導暨樂活活動,本次樂活活動特地於護城河辦理,另外每年勞動節辦理模範外籍移工表揚大會以外,積極推動各項措施,讓移工們安心工作與生活,同時也呼籲雇主與仲介公司,勿雇用或仲介非法外勞,不使外勞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打造勞資和諧的工作環境。勞工處說明,1955外籍勞工24小時諮詢保護專線(簡稱1955專線),外籍勞工、雇主或仲介公司如有任何諮詢、申訴,或法律扶助、轉介保護安置,皆可隨時撥打「1955專線」,由專人提供24小時雙語免費服務。
 
新聞資料提供: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彭玫婷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8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69 人    更新日期:10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