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竹市勞工大學首屆成果展 市府青年發展論壇預告成立青年發展科
108-09-29勞工訊息

新竹市政府今(29)日在新竹公園舉辦勞工大學職能課程成果發表茶會與青年發展論壇,不僅邀請到知名Youtuber呱吉前來論壇分享,鼓勵青年投入公共事務,也預告市府將於10月1日起成立青年發展科,邀請年輕人共同投入城市發展。副市長沈慧虹表示,今(108)年市府首度推出勞工大學職能課程,叫好又叫座,感謝5校專業師資注入,培養勞工多元職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今年勞工大學職能課程初登場,頗受好評,成果豐碩,計有2,627人次受益,未來是年輕人的時代,林智堅市長上任後即積極培育人才、協助青年創新就業,打造新竹市自造者創業聚落,也將東門市場改造成青年創業基地,並將於10月1日起於勞工處下成立青年發展科,推動青年多元發展及青年公共參與,強化青年專業知能,提升青年角色及對社會的貢獻。
 
今日活動特別邀請Youtuber呱吉以「年輕人你在想什麼」為題之人生分享論壇,鼓勵青年挑戰自我與參與公共事務改變社會,建立青年與政府友善之溝通平台,邀請青年朋友一同推動青年發展事務,並於戶外廣場設置了「青年交流留言牆」,鼓勵青年朋友有話大聲說,盡情表達天馬行空的創意點子及青年發展的未來期許,吸引300位青年朋友前來聆聽。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105年起「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營運,辦理青年創客松、設計松競賽、社會設計營、設計松、自造者嘉年華及自造者培育等,培養青年參與城市設計的創新能量,未來青年發展科的成立,將更積極推動各項就業創業措施,培養青年新世代核心競爭力,打造築夢、圓夢的幸福城市。他表示10月26、27日即將在清大辦理之「2019新竹X梅竹黑客松」,希望仿效開放政府精神,收納青年對青年發展之意見,開創無限可能,歡迎大家報名參與。
 
今日戶外茶會,除勞工學苑的結訓學員熱情地帶來舞蹈、太極柔力球等動態演出,現場攤位包含勞工學苑之手作皮飾、金屬工藝及多肉植物盆栽組合設計等各班靜態作品,亦包含竹市、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與世界高中等各校合作之創新職能攤位。今日室內場地前來聆聽青年論壇的青年亦超過300人,將現場擠得水洩不通。戶外展演及室內講授都非常精采。
 
竹市「勞工大學」成果發表茶會暨青年發展論壇現場,議員陳建名、林彥甫、新竹市總工會理事長莊鑑川、世界高中校長蘇至斌、玄奘大學教務長高旭繁、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休閒管理系主任洪彰岑、中華大學觀光與會展學系主任詹宜螢、交通大學跨領域設計科學研究中心主持人曾聖凱、清華大學助教黃品瑀等均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事務與勞工福利科
聯絡人:陶品綺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49 人    更新日期:108-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