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求職防騙微電影競賽結果出爐 新竹女中陳孜萍團隊獲首獎
108-10-19教育學習

新竹市政府今(19)日於大同108舊城再生基地舉辦「求職防騙暨就業隱私微電影」徵件競賽頒獎典禮,特優首獎由就讀新竹女中的陳孜萍團隊拿下,獲1萬2千元獎金。勞工處長黃錦源讚賞學生們將巧思與創意融入求職安全題材的短片創作中,也以電影「盲人律師」為例,鼓勵年輕人在百工百業努力深耕,成為佼佼者。
 
獲特優首獎的是就讀新竹女中的陳孜萍團隊,其作品以第一人稱視角,描述主角察覺到同學即將應徵的公司有重重疑點,便於陪伴同學面試時,揭穿不肖公司各種可疑行徑,以三分鐘簡單的故事線,串聯求職防詐騙的基本守則,如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不明食料、留意應徵公司是否涉及不法。宣導資訊清楚充足,但懸疑氣氛的營造及情節轉折等均操作細膩,獲評審團一致肯定。
 
「榮耀屬於團隊,謝謝戴君豪、郭逸庭、詹于萱,以及所有協助本片的人」陳孜萍表示,在影片的製作過程中,了解到可能存在的各類型求職詐騙,深刻體會到預防勝於治療,唯有在求職前做好準備、面試時提高警覺、小心提防,才能避開求職陷阱,保護自身權益。
 
擔任本活動評審,台灣影評人協會的蔡曉松委員表示,本次參與徵件的參賽者多為高中學生,恰巧是是與臉書、YouTube等新興影音媒體一同成長的世代。這也反映在投稿作品的表演方式的多元性中,例如誇張的戲劇表演手法、利用字卡及定格影像方式呈現宣導訊息,還有同學以影音平台流行的單人分飾多角方式表演,在在展現參賽同學製作影片的豐富創意。
 
黃錦源處長表示,市府持續深根校園,透過劇團、講座等多元方式宣導求職防騙觀念。今(108)年度首度以影音創作的競賽形式宣導,讓年輕人表達對勞動議題的創意巧思。「本活動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的精神,也是市府近期在推展各項青年就業政策的中心理念。」黃處長進一步說明,勞工處「青年發展科」甫於本(10)月正式成立,將專責推動各項青年就業措施,並組織「青年事務委員會」,邀請年輕人參與市政、為青年需求發聲,開創更符合青年需求的就業及創業服務措施。本月26至27日將在清大辦理的「2019新竹X梅竹黑客松」,亦仿效開放政府精神,收納青年對青年發展之意見,開創無限可能,非常歡迎大家的參與。
 
勞工處說明,本次微電影競賽自今(108)年6月開跑,對本市各級學校學生徵件,最終計有21組學生團隊投搞,由蔡曉松、許紘源、方緒安、賴映伃、鄭維安委員所組成的專家評審團,經資格初審、初評、決選等嚴格評審過程,共同評選出1組特優、3組優等及5組佳作作品。
 
 
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黃詠歆
聯絡電話:_5324900轉16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55 人    更新日期:10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