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2019「新竹X梅竹黑客松」閉幕 app餐車創意設計奪創客組首獎
108-10-27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攜手工業技術研究院、交通及清華大學與企業,一連2天在清大舉辦的2019「新竹x梅竹黑客松」,今(27)日下午閉幕,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創客組冠軍隊伍是「菜雞大隊」,副市長沈慧虹特到場頒獎,恭喜參賽者勇敢努力堅持來完成比賽,也恭喜獲獎的團隊。
 
沈慧虹副市長表示,由竹市府以「青年X政府」出題的創客組,選手從大學生到社會人士,10組團隊經過2天1夜的腦力激盪,作品各有千秋,評審也從提問中提點選手可以加強或發展的方向,最後由「菜雞大隊」獲得冠軍。恭喜青年創作團隊比賽拿獎金,她強調市府將持續打造光復路學研鏈以及公道五產業鏈,歡迎青創團隊能在新竹落地生根、茁壯、開花結果。
 
菜雞大隊隊長王奕方說明,團隊從如何吸引年輕人參與公共議題發想,試想以app作為政府及青少年溝通的媒介,利用定位餐車結合食物與政府資訊的方式,引起年輕人的興趣,增加議題曝光率,也讓政府了解青年民眾的需求,能即時回應。隊伍成員有楊采涵、許嘉芸、江宗芳及陳睿芊,五人清一色是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學士班的同學,她們曾選修了軟體相關的課程,看到比賽的機會便想來試試身手。
 
評審委員吳君薇認為,餐車結合各局處不同特色的發想很有趣;評審游知澔也稱讚把公共事務、政策跟食物結合,是超棒的點子;林元偉評審亦認為可行性很高,但要考量餐車業者配合政府政策推廣的意願。
 
勞工處黃錦源處長說明,本次活動結合工研院、清大、交大及企業界等產、官、學、研多方資源,特別感謝梅竹黑客松籌備團隊,積極促成新竹創客圈盛會,不僅培育青年學子,更協助企業挖掘人才。針對青年的就業與創業議題,新竹市政府與工研院合作成立「新竹市政府創新產業加速中心」,未來會持續投入青年自造者培育輔導資源,藉此推動在地創新發展,讓青年擁有圓夢的舞台。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陶品綺
連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37 人    更新日期:109-0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