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防疫優先主日彌撒喊停 竹市府助神職人員赴宿舍關懷移工為大家禱告
109-03-01最新消息

為配合武漢肺炎防疫優先,避免群聚感染,新竹市長林智堅日前與各大宗教團體領袖會商,暫停大型宗教聚會活動,天主教會新竹教區也宣布暫停主日彌撒,林智堅市長表示,經拜會李克勉主教,達成協議主日彌撒暫停,但信仰不喊停,天主教會新竹教區今(1)日指派于歐文神父配合新竹市政府關懷移工行程,前往移工宿舍關心移工們並為其禱告,嚴守防疫工作同時,仍帶給移工們宗教上安定力量,市府另也製作英語、印尼語及越南語三種語言的防疫宣導文宣,盼防疫衛教知識也能滴水不漏。
 
林智堅市長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期間,各大宗教陸續停辦大型集會活動,但也要兼顧移工們的宗教信仰需求,他特別指示民政處與勞工處研擬兼顧移工宗教信仰與防疫政策的替代方案。今(1)日在民政處長倪冠勛丶勞工處副處長洪俊耀偕同新竹教區于神父等人,前往轄內移工宿舍關懷防疫情形及禱告。「市府會提供一切必要的協助」林智堅市長強調;另外,市府也製作英文、印尼語和越南語在內的三國語言防疫宣導文宣,宣導防疫常識,讓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宿舍管理人員陳則仲主任說明,除了公共區域定期消毒以外,員工、廠商及訪客進入宿舍之前一律要測量體溫,以酒精消毒手部完成後才能進入。在避免移工群聚部分,已再三向移工宣導在防疫期間需暫停團體性的社團或聚會。另外,提醒移工做好自主衛生管理,寢室常保持通風、與人面對面談話保持距離、勤洗手,並避免接觸野生動物及禽鳥,發現身體不適要儘快通知宿舍管理人員。
 
于歐文神父表示,雖然堂區暫停公開彌撒,但教友可以透過聖物祈禱、奉讀福音與行善等方式持續信仰,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渡過武漢肺炎疫期。勞工處另提供防疫英文宣導海報,請管理單位張貼,提醒移工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來台5年8個月的移工ONATE JANEL MA表示,週日都會到北大路教堂或光復路教堂作彌撒,因應疫情他們會在宿舍房間自己禱告或是在宿舍的小教堂中禱告,以獲得心靈上的平静。于神父到宿舍關心她們,讓她非常感動。她覺得在新竹市工作很安全,政府、雇主、舍監對防疫很積極,也很專業,還請神父來宿舍為大家禱告,她覺得很感激。
 
勞工處說明,防疫海報有英語、印尼及越南三種語言,將張貼於本市公司、移工宿舍、印尼商店或越南商店,人人一起來防疫。市民朋友如有移工聘僱、工作或生活等相關問題,可撥打市民服務專線1999洽詢或請電洽勞工處勞動條件科(03-5324900分機21~23)。
 
新聞資料提供:勞動條件科
聯絡人:楊惠智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84 人    更新日期:109-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