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安心即時上工2.0放寬資格今上路 市長林智堅呼籲申請上工助防疫
109-04-27最新消息

為協助更多因受疫情影響的勞工,新竹市政府配合勞動部再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2.0版,今 (27)日上路,過去1年內有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投保紀錄者的勞工朋友,就可以申請巿府計時工作,並核給每月最高12,640元工作津貼。市長林智堅希望需要的勞工朋友提出申請,儘快上工,一方面協助公部門防疫,另一方面也讓自己度過經濟難關。
 
「安心即時上工計畫2.0」放寬資格,只要申請登記日前1年有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投保紀錄者都可適用。符合資格的勞工經錄取後,到巿府相關局處從事計時工作,每小時按基本工資158元核給工作津貼,每月最高工作80小時,每月最多核給12,640元,每人最長以補助6個月為限,目的是穩定勞工的經濟生活。
 
原公司受因疫情衝擊的年輕人TK,近日錄取安心即時上工,至勞工處打工,發現跟印象中的公家單位不一樣,同仁很熱情討論各種政府即時的紓困方案,提供民眾服務。雖然TK只能幫忙簡單的文書工作或量體溫,但能有薪資收入,而且學習到政府行政作業流程,對她而言是職涯全新的體驗!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目前巿府已媒合錄取98位勞工朋友,加入衛生局、環保局、社會處、行政處及民政處等單位,協助幫洽公民眾量測體溫、防疫物資整備、環境清潔、防疫宣導及相關文書等工作。黃錦源表示,未來將爭取中央安心即時上工額度再提升,期待能提供勞工朋友500個巿府工作職缺,協助穩定勞工經濟生活。
 
勞工處說明,「安心即時上工計畫2.0」由全國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受理民眾申請登記,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將推介符合資格的民眾至各政府機關用人單位,由用人單位通知錄用及上工。為方便本巿勞工朋友查詢參加本方案的身分資格,竹巿府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推出安心即時上工-線上報名服務單(https://reurl.cc/Wd1xmk),民眾將可線上查詢是否符合本計畫適用對象,並協助面談及上工等後續的工作,歡迎巿民朋友善加使用。民眾若想進一步瞭解此計畫,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亦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相關資訊,或電洽1999市民專線、勞工處(03)5324900諮詢。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就業服務科 
聯絡人: 葉璐嘉
聯絡電話:5324900#24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97 人    更新日期:109-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