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勞工紓困貸款來了 4月30日起銀行陸續受理申請
109-04-29勞工訊息

勞動部對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勞工提供利息補貼的紓困貸款,最高10萬元,最長3年,將於明(30)日起由承貸銀行陸續受理申請。新竹市長林智堅認同此措施可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勞工度過生活困難,提醒有意申請的勞工朋友,備妥資料向承貸銀行提出。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這次將是有史以來放寬幅度最大的紓困貸款方案,即使沒勞保,只要年滿20歲、信用良好的本國籍勞工,即可填寫銀行申請書、聲明書、持身份證件向銀行申請。工作證明部分,參加勞工保險的勞工免再檢附;未參加勞工保險者,可檢附相關工作事實資料,如工作收入證明等。
 
黃錦源處長強調,此紓困貸款由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提供信用保證,勞動部補貼第1年貸款利息,但承貸銀行仍會依授信規定了解申請人信用情形及工作收入狀況,評估還款能力。貸款第一年的前6個月是寬限期,自第7個月起應按月攤還本金。
 
勞工處提醒勞工朋友,勞工紓困貸款非補助性質,勞工仍需還款,還款期3年,第一年利息由勞動部全數補貼,第二年起利率按中華郵政二年期定期儲金機動利率加1%計算,目前為1.845%。
 
勞工處建議勞工朋友可從承貸銀行中選擇有往來的銀行申辦,較為便捷。4月30日起有20家銀行及1家信用合作社開始受理申請,5月4日有12家銀行及1家信合社加入,其餘陸續受理申請。欲了解貸款詳細內容及進一步資料,請逕洽詢各銀行客服專線或1955諮詢。
 
 
新聞提供單位:勞工勞資關係科
業務聯絡人:李蘭珠科長03-5324900#3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13 人    更新日期:1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