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新竹市模範勞工207人出爐!小黃司機吳武松身兼射擊教練與奶爸 不畏困境活出「斜槓人生」
109-04-30勞工訊息

五一勞動節將至,新竹市政府選出207名模範勞工,將致贈獎狀及禮券,市長林智堅也向所有勞工表達謝意。其中,現職計程車司機的吳武松,雖曾經歷車禍與婚變低潮,仍然積極面對人生、熱心公益,隻手撐起多采多姿的「斜槓人生」,他當過水電工程師傅,還是三鐵運動健將、射擊教練以及一雙兒女的慈父,以自己的經驗鼓舞身陷低潮的勞工勿失志,努力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市長林智堅表示,今年因為疫情影響取消模範勞工公開表揚活動,但對勞工表達敬意與謝忱的心不變。勞工朋友是國家經濟的原動力,城市進步、社會安定的基石,市府也會持續推動相關防疫及紓困措施,提供勞工朋友適當協助,共度難關。
 
勞工處表示,20年前的一場車禍,導致吳武松左手臂神經叢受損,無法抓握、舉高伸展,幾年後又遭逢離婚衝擊,陷入人生低潮。但他並不氣餒,努力工作之餘,突破身體限制參加鐵餅、鉛球、標槍的「三鐵」競賽,更因緣際會接觸空氣手槍射擊,於101、103年分別奪下新竹縣長盃射擊錦標賽冠軍、107年拿下全國身障運動會空氣手槍射擊銅牌,並義務從竹市前往竹縣橫山鄉,指導大肚國小學生射擊,讓師生十分感激。
 
勞工處表示,吳武松原本是名水電工程師傅,為了有更多彈性時間照顧兒女,選擇投入計程車業,至今已有五年,服務態度熱忱。吳武松也擔任所屬職業工會會員代表,近來因為疫情影響計程車業,他積極提供關於政府的紓困措施諮詢,深受同業會員肯定。新竹市汽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理事長劉旭東表示,藉由他的故事,希望能激勵身處低潮的人們,讓社會獲得更多正能量。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今年獲選本市模範勞工包含職業勞工組3人、企(產)業勞工組4人、工會領袖組3人及會務人員組3人共13人,其中吳武松為職業勞工組第1名。另外,市府同時選拔工會團體模範勞工153人、模範移工20人、模範庇護員工10人及績優勞資爭議調解人11人,總計207人獲獎。
 
勞工處說明,企(產)業勞工組第1名為服務於中油公司竹苗營業處新竹供油服務中心的張瑞淇,擔任油罐汽車駕駛員,工作年資已逾31年,不僅工作態度負責盡職,服務績效卓越,同時長期熱心公益從事志願服務;工會領袖組第1名則為木工業職業工會理事長楊林城,擔任工會常務理事以上職務年資長達21年,致力培育業界技術人才,培訓會員參加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證照考試,績效良好;另外,李雅華從事會務工作近33年,經歷女子燙髮美容、指甲彩繪美容、芳薰香植物精油、電腦工程人員及美睫眉藝造型人員等工會,因敬業樂群之精神足堪表揚,獲選會務人員組第1名。
 
勞工處說明,今年因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停辦室內100人以上公眾集會活動,故取消模範勞工公開表揚活動,但對勞工表達敬意的獎狀及禮券還是照發,致贈時間及方式將視疫情狀況另行通知受獎人。
 
新聞資料提供:勞資關係科
聯絡人:李琬諭 03-5324900 #63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附件:
 新竹市109年模範勞工名單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734 人    更新日期:109-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