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竹市模範移工選拔出爐 產業類阿丙、小達及社福類安妮獲殊榮
109-05-01最新消息

慶祝五一勞動節,為鼓勵認真打拼的移工,新竹市政府今(109)年選出20名模範移工,將發給獎狀及獎勵金。市長林智堅表示移工的努力是新竹市經濟發展繁榮的基石,感謝移工朋友堅守工作崗位,希望社會大眾能看見他們的努力與辛勞並予以肯定與感謝。
 
來自越南的移工鄧春丙(阿丙)是產業類優秀獲獎者,在台工作4年,細心負責又高效率的工作態度,老闆稱讚他「今日事今日畢」,不管工廠多忙碌,他總是把當天的工作做完才肯下班。主管表示,阿丙平常工作主動學習又樂意助人,看到新進機台都不害怕,總是很積極的跟主管學習,自我要求非常高,思考邏輯更是一流。
 
印尼籍漁工SUTA(小達)雖然工作未滿兩年,但漁船老闆極為肯定及推薦。出港時,小達會將捕魚的工具準備齊全,都不用老闆擔心。小達剛開始都是用手撒網的方式抓魚,之後他認真學習操作機器放網捕魚,如今他已很專業,負責主導放、收網的工作。
 
社福類獲選人員DASRI來自印尼,因乖巧盡心照顧阿嬤,大家都親切的叫她「安妮」。安妮照顧的阿嬤是重度失智症病患,常忘東忘西,脾氣也不是很好,但她很有耐心地跟阿嬤溝通,把阿嬤照顧得很好,病情穩定不再惡化,醫院的醫生及護士都稱讚安妮是個非常有責任的好幫手。雇主表示安妮像天使一樣細心又貼心地照顧自己的老母親,讓他很放心也很感動,對他們家而言,安妮就是家人。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新竹市約有1萬6千8百名移工,市府為表達對移工的謝意及紓解他們思念家鄉的情懷,近年來除了每年辦理的模範移工選拔及表揚活動外,另舉辦各種關懷活動,如漁工寒冬送暖、新年嘉年華、中秋團圓會、歌唱比賽等。目前疫情仍未解除,勞工處提醒雇主及仲介公司協助宣導移工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免成為防疫破口。相關移工措施諮詢可電洽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電話03-5324900 分機21~23,或勞動部24小時1955諮詢專線。
 
 
新聞資料:勞動條件科
聯絡人:黃玉雲  03-5324900分機2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26 人    更新日期:10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