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探索職涯啟發 竹市勞工子女暑假成長營結訓成果發表
109-08-30教育學習

新竹市政府做勞工朋友最大的靠山!勞工子女暑假教育成長營為期七週的課程,今(30)日在竹光國民運動中心3樓多功能綜合球場舉辦結業式暨成果分享,共有407位小朋友結訓,副市長沈慧虹期勉孩子們能將營隊所學運用於生活及未來學習中。
 
實驗國中升二年級的邱宥涵與弟弟邱品駿,是第一次參加成長營的新同學。宥涵從小就受身為家庭主婦的母親影響,對於美食以及烹飪都很感興趣,因此今年選擇參加「綜合料理我最行」課程,也期待能分擔母親在家務上的辛勞;而實驗國小升四年級的弟弟邱品駿,本身個性較為內向害羞,從未獨自參加過營隊,但卻因為喜愛跆拳道,自告奮勇報名課程,令媽媽十分意外,今日更克服內心恐懼,在結業式中一展學習成果,邱媽媽明顯感受到這暑假品駿成長許多。
 
舊社國小升五年級的明恩,對Scratch程式相當有興趣。在本次課程中,學會如何控制角色、靈活運用運算積木等,學習到多種程式語言。看著孩子認真學習的模樣,也讓人看見小小程式設計師的萌芽。
 
副市長沈慧虹勉勵勞工子女們持續學習,從小培養創新實踐能力,成為長大後創新就業的基礎。新竹市在市長林智堅的帶領之下,積極投入「新校園運動」,為全市學生打造安心又貼心的校園建築,讓孩子能在安全的環境下成長。讓新竹市民覺得有認同感、光榮感及幸福感,讓大家覺得在這裡生活真的好幸福。
 
勞工處處長黃錦源指出,今年勞工子女暑假教育營隊的課程多元,從科技系列的Dash機器人、Scratch程式設計入門班;音樂素養的烏克麗麗彈唱與卡巴林拇指琴課程,到綜合料理與童軍體驗教育的人際關係與團隊合作素養培養,兼顧職能啟發與育樂,讓學生能在安全環境下盡情學習,探索未來職業性向,提升未來競爭力。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陶品綺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229 人    更新日期:11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