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新竹市勞工親子活動熱鬧登場 十八尖山近千民眾同歡共樂
109-10-17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與新竹市總工會合辦2020年勞工親子活動,今(17)日於十八尖山熱鬧登場,吸引近千名勞工朋友攜家帶眷共同參加。林智堅市長表示,勞工朋友們平時工作繁重,辛苦為家人、社會打拼,最需要適當的休閒娛樂來調劑身心,紓解平日的壓力,他也強調,市府將持續努力打造幸福城市,致力做大家的後盾。
 
林智堅市長表示,2020年《遠見》縣市總體競爭力評比出爐,人口僅45萬的新竹市,排名從2015年的第八名一路竄升,終於奪得第一,超越長年連霸的台北市。其中,新竹市在「經濟與就業」構面比去年進步三名,為進步最多的縣市之一。尤其在「營利事業銷售額年增率」及「產業產值五年平均成長率」兩項指標名列前茅,而這都是勞工朋友努力的成果。
 
林智堅市長提到,市府團隊努力打造宜居環境,帶給人民幸福與進步,像是嶄新登場的新竹體育場,以設計感十足的棚架延伸到市民廣場,是一座沒有圍牆的體育場,可以廿四小時開放,流線時尚的設計感,吸引不少民眾專程前去運動。他鼓勵平日繁忙的勞工朋友多多利用,透過運動找到健康活力。
 
勞工處副處長洪俊耀表示,台灣縣市人口多半在減少,但新竹市卻是全台少數呈現「連續正成長」的縣市,為讓年輕人無後顧之憂,全心打拼工作,市府特別重視友善家庭的就業職場對策,如提升雇主辦理托兒設施或措施、促進職場哺(集)乳室普及化、推廣職場互助式教保服務、加強推動產業聚落聯合提供托育服務等,多管齊下減輕勞工負擔。
 
勞工處說明,為鼓勵勞工朋友參與有益身心健康的休閒活動,以降低生活與工作壓力,勞工處每年都會舉辦屬於勞工朋友的大型休閒活動。這次戶外親子活動,鼓勵勞工朋友攜家帶眷參加,讓大家在忙碌工作之餘,能在假日與家人共同創造健康、休閒的珍貴回憶。
 
今日活動同時安排「堅持愛地球、低碳運動、節約用電」宣導及摸彩活動,現場也抽出市長準備的腳踏車大獎,氣氛歡樂熱絡,總工會理事長莊鑑川、議員李妍慧、劉崇顯助理黃建廷等人均到場共襄盛舉。
 
新聞資料提供:勞資關係科
聯絡人:李蘭珠 03-5324900分機32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80 人    更新日期:109-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