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2020「新竹X梅竹黑客松」競賽閉幕 「i-Space行動空間媒合平台」奪創客組首獎
109-10-25教育學習

新竹市政府攜手工業技術研究院、交通及清華大學與企業,一連2天在清大舉辦的2020「新竹x梅竹黑客松」,今(25)日下午舉行閉幕式暨頒獎典禮。來自全國不同專業領域的青年,以後疫情時代作為發想主題,創客組冠軍是「誰是黑客松小天~才」的「i-Space行動空間媒合平台」,市長林智堅恭喜獲獎團隊,特別指派勞工處長黃錦源到場頒獎,給予青年創作團隊支持與鼓勵。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X梅竹黑客松」吸引來自全國各地243位的青年朋友齊聚一堂,經過連續28小時的集思廣益,內容涵蓋衛生、就業、經濟與政府服務等面向,各參賽隊伍所提出的方案成果豐碩,令專家評審們十分驚艷。

今年創客組奪冠作品「i-Space行動空間媒合平台」,是由李昱辰、劉宜雯、邱敏瑄、吳伊雯與陳舒莛組成團隊「誰是黑客松小天~才」的提案,現為清大科技管理學院三年級的李昱辰表示,以解決疫情對藝文產業的衝擊,企圖重振藝文產業,降低藝文產業加入門檻為目標發想,提供媒體空間平台,結合閒置貨車和有空間需求的藝術表演團隊,發揮共享價值,創造空間無限可能。對於能夠獲獎非常興奮,希望能為後疫情的社會發展、藝文表演提出貢獻。

評審代表郭煌村博士認為,「i-Space行動空間媒合平台」以快閃店將行動載具與文創分享結合,將新竹市政府文創資源機動分散,機動網路分享,呈現動態藝術,獲得多數評審青睞。郭博士也表示,本次參賽隊伍競爭激烈,來自不同領域及學程的參賽者,其中不乏有創新、創意的好點子,勉勵所有參賽者持續發揮無限的創意,繼續黑客精神。

社企組題目「如何運用簡單科技工具協助立場不同的人對話?」,由「西松平常」獲首獎,這是由成大企管大四葉念君、北教大大四許晴雯及清大電機碩一許瑞宇、林上評等人組成的團隊。葉念君說明,提案發想創新教具,期待教導學生換位思考、學習同理他人,以不同角色的扮演練習,掌握溝通的技巧。希望結合管理學與心理學的概念,藉由遊戲化的體驗,促進表達想法的勇氣以及換位思考的能力。

梅竹黑客大獎由「726戰隊」勝出,他們針對「有倫理的遊戲世界」,提出用機器學習偵測玩家是否作弊,比如利用滑鼠軌跡判斷是否同一人操作。這是由清大電機系與資工系三年級生合組的團隊,成員包括王昊文、劉亦傑、李伯葳、陳柏暐和謝霖泳,他們對於能夠運用所學提案並獲大獎肯定感到非常興奮。

黃錦源處長特別感謝梅竹黑客松籌備團隊,積極促成新竹創客圈盛會,不僅培育青年學子,更協助企業挖掘人才。更值得期待的是,參與團隊的發想能夠應用在未來的生活中,在後疫情時代,能有更透明且友善平台或管道,協助市民展開防疫新生活。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陶品綺、鄒雅婷
連絡電話:03-5324900分機62、54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509 人    更新日期:110-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