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勞工紓困貸款」110年6月15日上午9時開辦囉!
110-06-15最新消息

為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勞工度過生活困難,勞動部110年6月15日上午9時起,由承貸銀行陸續受理申請勞工紓困貸款,預計協助50萬名勞工,請有需要的勞工朋友提出申請。
「勞工紓困貸款」之貸款對象為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之勞工,年滿二十歲,本國籍勞工,且108年或109年各類所得總額在新臺幣50萬元以下者。
勞動部表示勞工紓困貸款資金由銀行提供,財團法人中小企業信用保證基金提供10成信用保證,每人貸款最高10萬元,貸款期限3年,貸款利率1.845%,勞動部補貼勞工第1年貸款利息。
新竹市政府勞工處黃錦源處長呼籲有意願申請之勞工朋友,為減少群聚風險,請先至勞動部網站「疫情紓困專區」選擇線上申辦的承貸銀行,再到您選定的銀行官網的「勞工紓困貸款」線上申請區,填寫「勞工紓困貸款」申請資料,上傳身分證正反面影本。另,如您沒有參加勞工保險,需要另外檢附工作收入證明,最後按下「送出」並等候銀行通知核貸結果。
勞工處黃處長提醒勞工朋友,如果去年曾經申請勞工紓困貸款,有依約還款,並符合本次貸款資格者,還是可以申請本次的勞工紓困貸款。如果是今年第一次申請這波疫情開辦的勞工紓困貸款,只能申請一次。
如有相關問題,請至勞動部網站防疫紓困專區(http://www.mol.gov.tw/topic/44761/48532/?roleL1=48551&roleL2=48565)瀏覽查詢,或撥打勞動部「1955」勞工諮詢服務專線洽詢。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407 人    更新日期:110-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