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竹市校園環境安全升級!清大領軍18校共組清安學園安衛家族 降低職業災害發生率
111-08-22教育學習

為提升校園環境安全衛生,竹市18所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締結安全夥伴,於今(22)日成立清安學園安衛家族,代理市長陳章賢期許由國立清華大學擔任核心學校,透過職業安全衛生經驗傳承,協助家族成員建全逐步推動職業安全衛生,建構幸福安全的校園環境。

副市長李世珍表示,職業安全衛生樣態多元複雜,感謝國立清華大學投入校園安衛家族的成立,帶領17所大專院校、高中職及國中,營造安全永續的友善校園,守護師生及勞工安全。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中心主任萬榮富提醒,近年來校園安全事件頻傳,包括燈管更換、鋸樹等摔落受傷案例,盼透過安衛家族的建立,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分享傳承經驗,有效降低危害職業安全衛生事件的發生機率。

清華大學總務長顏東勇表示,清大本著培育邁向永續發展的綠色校園及國際水準的目標,防止環境汙染及職業災害風險發生,以國際認證規格規劃校園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累積了很多工安經驗與資源,非常願意將這些經驗及資源分享給安衛家族的成員,未來將與家族成員共同努力,也將持續邀約在地的學校加入共同承擔,提升新竹市的校園安全。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王綮慷表示,校園中的化學藥品、氣體、實驗室檢查、毒化物管理,以及工作人員心理衛生,都是職業安全衛生的一環,未來家族中有需要元培大學的地方,將義不容辭。

安全衛生技術中心總經理余榮彬說,自民國99年職業安全衛生署成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職業安全衛生災害發生率呈現長期下降的趨勢,平均每3年下降10%,而其中參加安衛家族者下降可達25%,顯示透過平台分享經驗、共同學習,能更有效的降低職災發生率。

今日成立大會在副市長李世珍、勞工處長黃錦源、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北區中心主任萬榮富、清華大學總務長顏東勇、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校長王綮慷、玄奘大學總務長曾慶鏜及安全衛生技術中心總經理余榮彬等與會貴賓共同見證下,完成安衛家族簽署儀式,鼓舞家族成員亦宣布安衛家族正式運作。會中也安排局限空間職業安全衛生作業演練,讓與會人員了解相關安全作業環境及知識,提升勞工及校園師生安全。

清安學園安衛家族由國立清華大學擔任安衛家族核心企業,家族成員為玄奘大學、光宇學校財團法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立新竹高中、國立新竹高級商業職業學校、私立光復高中、私立世界高中、私立曙光女中、私立磐石高中、成德高中、香山高中、建功高中、光華國中、育賢國中、富禮國中、虎林國中、新科國中、竹光國中等17所學校。竹光國中校長彭元豐及各校代表今日都到場宣誓推動校園職業安全衛生的決心,新竹市的校園安全將邁大步升級。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勞動條件科
聯絡人:楊惠智科長
聯絡電話:03-5324900分機20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754 人    更新日期:1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