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竹市召開第二屆青年事務委員會 陳章賢代理市長:傾聽青年聲音、與青年共創共好
111-09-01最新消息

新竹市政府於8月底辦理第二屆青年事務委員會,由陳章賢代理市長主持,邀竹市各校青年學生與落地新竹創業、創生共6位青年代表分享提案。陳章賢代理市長首先感謝青年委員會們關心公共事務,與市府團隊相互交流對話與溝通,未來也持續傾聽青年聲音、關注青年事務及發展,期望以青年多元視野,成為改變城市的力量,與青年共創共好。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市府長期重視青年政策,作為青年在創業、就業、成家強力後盾,積極推動三大政策:第一、近年積極推動舊城再生,結合老屋活化經營補助計畫,鼓勵青年創業;第二、開辦各式職能課程,鼓勵青年朋友進修新職能,加強職場競爭力;第三、照顧青年族群居住需求,與國家住都中心合作新建4座社會住宅,實現居住正義。
 
他說,青年事務委員會於109年成立,主要提供青年政策參與的管道,讓青年朋友們可以充分表達想法,期待由各位新任青年代表視角,檢視市府的青年政策,以期更符合民眾需求,也推動城市持續進步。
 
市府指出,本次會議由各青年委員提出11案,包含「藝文產業永續經營需結合職涯發展培訓課程」、「香山濕地藝術季策展加強社區參與性」、「老屋推廣活化」等案,會議特別選址南大路警察宿舍「新築窟」辦理,也呼應青年代表針對老屋活化及認識新竹人文提案。
 
勞工處表示,近年積極辦理傳產新創暨青年社計營等培育課程,結合產、官、學資源,創造新竹在地經濟與青年就業力,另也整合轄內5所大學開辦勞工大學,內容包含藝文及創業管理等共100場次免費課程,提高青年跨領域就業力,未來也將邀青年代表提供師資資源,共同開設青年職涯講座。
 
此外,未來也持續推動多元性藝文實務課程,包含表演藝術、音樂人才培育、玻璃工藝產業轉型等,並將加強規劃宣傳,以期吸引更多青年投入藝文產業;另也持續推動SBIR與自造者聚落培育等計畫,並加強行銷推廣青創基地、創育機構或共同工作空間,培育更多年輕人才。
 
市府指出,近年積極推動舊城再生計畫,修復並活化古蹟與歷史建築,推出「老竹塹.老屋味」老屋活化經營補助計畫,至今成功協助20多個團隊完成老屋活化,如或者工藝櫥窗、慕淳、京町家居酒屋等,廣受市民與遊客喜愛,並納入城市小旅行路線,未來持續加強推廣老屋故事,讓竹塹百年舊城形象更鮮明。
 
市府說明,青年事務委員會分為公共參與、能力培育、創新創業、文創美化及成家育兒等5大工作小組,今年已召開7場次工作小組及跨局處會議,本次會議出席人員青年代表有楊雨珊、廖子寧、游毓堂、林姿秀、陳宥達及王昱登等6名委員,以及12位府內局處長代表。
 
新聞資料提供: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范佩珍科長、陶品綺科員 03-5324900#500、50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151 人    更新日期:11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