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業務資訊 求職防騙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個案九、仲介工作期望不符
發布日期: 
109-01-01
類  別: 
求職防騙案例
詳細內容: 
齊祺到職業介紹所來求職登記,繳交了1000元的介紹費後,不久被通知到一家科技公司擔任助理工程師,誰知第一天報到,主管只要他先推銷科技產品,與他當初要求的工作期望不符,更倒楣的是,工作了一個月,突然被公司以工作不力解雇,介紹費沒了,薪水也要不到。

防騙守則
許多不肖的職業介紹所多以代理企業求才,收取500~1000元不等的介紹費、保證金等藉口斂財,介紹工作大都未經徵信,缺乏工作保障,求職者小心辨識為妙,如果發現求職受騙,千萬不要忍氣吞聲,最好報警餐理,杜絕後患,免得其他更多的無辜者受害,另外雖然勞基法有規定,勞工對於所擔任之工作確實不能勝任時,雇主可以預告終止勞工契約,但並沒有明確規定「不能勝任」的標準為何,若遇到這種情形,員工應與老闆溝通,瞭解是否合理。 
瀏覽人次:3066 人    更新日期:1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