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業務資訊 求職防騙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避免掉入求職陷阱實例案例 個案十二、要繳交易佣金
發布日期: 
109-01-01
類  別: 
求職防騙案例
詳細內容: 
小銘有心當午夜牛郎,看到報上刊登「陪女客,一小時一萬元」的求才廣告,心想賺錢機會來了,便前往應徵,不久對方通知他己獲錄用,現有個五小時的case可讓他試試,但為防範小銘不付介紹佣金,對方言明須先繳付二個半小時的費用當保證金,只要交易完成,佣金拿到便可退還,小銘依約付了二萬五千元,回家等候通知接客地點,可是十幾天過去了,對方卻渺無音訊。

防騙守則
不合法的色情行業、形形色色的報紙分類廣告…舉凡涉及聲色、娛樂的工作環境,或經營不當的企業等,最易暗藏各種求職陷阱。例如:有些求才廣告掛羊頭賣狗肉,以「女秘書」、「女助理」、「女服務生」、「公關經理」、「男導遊」、「男接待」等不同名目徵人,事實上卻是從事色情工作,這種令人防不勝防的陷阱,求職者必須小心識破,才能慎防色情販子的侵害。
瀏覽人次:3176 人    更新日期:10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