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搜尋 進階搜尋
熱門關鍵字:
搜尋 進階搜尋

最新消息

:::目前瀏覽位置 : 首頁 訊息公告 最新消息
「永續自造、免廢共享」 2022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本周末盛大登場
111-09-12教育學習

「2022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會」將在9月17日(六)至9月18日(日),於新竹市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展開為期兩天的活動,現場共有8場工作坊、6場創客競賽、24個參展攤位及11件藝術與設計作品。陳章賢代理市長邀請市民朋友參與,藉由體驗手作激發創意,發揮創客精神,喚起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意識。

陳章賢代理市長表示,新竹市政府近年來積極培育創新人才,105年度起打造新竹市創新產業加速中心,推動青年自造者聚落培育計畫,辦理自造者嘉年華活動。今年以「永續自造,免廢共享」主題,將廢棄物品結合「自造」精神,創造具有獨特價值與意義的新作品。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明,本屆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包含各式創客攤位與眾多手作課程,有進行無限再製盆栽、硬幣自動分類器、不插電機器人、環保杯墊與手工項鍊創作等8場工作坊手作課程,以及廢柴機器人、無差別賽車、無人載具駕駛、解密機關寶盒和永續齒輪挑戰等6場競賽闖關競賽。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111年度新竹市青年自造者聚落培育計畫將於本周開跑,今年以永續發展概念為出發點,串聯多點青創基地的場域能量,推出多元創客課程。

黃錦源處長指出,「青年創業講座」9月14日於清大實齋講堂登場,邀請「大山北月」創辦人莊凱詠分享青年創業故事。9月15日起在玄奘大學創客空間則推出一系列的實作課程,有木工、雷雕、積木機器人的體驗及設計等工作坊。9月26日於清大創新育成中心推出元宇宙實作營,期待激發創新思維,為未來提供無限的可能。

勞工處補充,歡迎民眾踴躍報名自造者課程,包括9月17至9月18日,新竹自造者嘉年華會的8場工作坊手作課程(https://reurl.cc/2mQKva),及6場創客競賽(https://reurl.cc/D3OqEN),其餘課程也可至新竹市青年自造者聚落培育計畫報名平台辦理(https://reurl.cc/gMDqEQ )。

勞工處表示,期待透過自造者嘉年華,讓更多人找到實作的熱情,並培養解決問題和創新、創造的能力,之後將持續推出更多青年創業課程,藉由不同活動與課程引導,培育跨領域人才,提升職業能力。更多活動資訊,可洽詢勞工處青年發展科。

新聞資料提供:勞工處青年發展科 
聯絡人:范佩珍科長 陶品綺科員 
聯絡電話:03-5324900 #500、501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257 人    更新日期:111-11-02